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概况


商会概况


上海内蒙古商会是2008年开始筹建,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于2008年4月下文同意,上海市社团管理局于2009年3月30日批文同意成立。2009年5月17日,上海内蒙古商会举行庆典,宣告正式成立。

上海内蒙古商会是由来自内蒙古的法人或自然人在上海市注册登记的企业自愿发起组成,依照商会章程开展活动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组织。



一、办会宗旨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树立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引导会员遵守宪法和法律,诚信经营,热心公益;加强会员间交流与合作,维护会员合法权益,组织商务考察、展览展示、信息交流等活动;提供经济培训、信息培训、商务咨询等服务。

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促进上海与内蒙古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以团结、交流、服务、发展的宗旨,以开拓、创新、诚信、笃行的蒙商精神,以共享、共建、共赢的蒙商文化,唱响大海与草原的对话。




二、发展历程

2001成立内蒙古经济开发促进会,促进会的成立集了在上海的内蒙古各界精英,为商会的正式成立奠定了坚实基础!   

2009年上海内蒙古商会正式成立,创会会长陈绪林,为在上海拼搏奋斗的蒙商开创了一个家!

2013年第二届理事会在郑海生会长的带领下开启新征程!

2017年第三届理事会内建外联,树立蒙商旗帜!郑海生会长将8年青春献给商会。

2021年第四届理事会李晓东会长接过会长接力棒,继往开来,传续华章,重任在肩,继续向前!

未来,将继续为擦亮蒙商金字招牌为不懈努力,以实效行动在沪蒙两地作出更大贡献……


三、组织架构

(一)监事会:

田新宇 监事长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上海自贸试验区分所十部部门主任,高级注册会计师

甄灵宇  监事

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 企业法律服务团队负责人

张薇  监事

上海唯仕传媒有限公司 创始人

(二)会长团队:

会长 

李晓东  上海涵嘉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总经理


名誉会长

陈绪林  上海陆家嘴石材有限公司  董事长

郑海生   内蒙古鹿王羊绒集团  总经理


执行会长

薛治    上海翔乐口腔门诊有限公司  董事长

方铭贤   上海奇正地产机构  董事长

邵云丽   瑄奕(上海)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总经理

王春晖   上海金霸实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


副会长

杨宏亮   上海科赫贸易有限公司  董事长

章文杰   上海怡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董事长

高  玮   上海华明高纳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  董事长

李  波   上海同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左会军   华夏嘉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

周铁刚   上海海珠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总经理

姜洲胜   上海东石石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总经理

唐小熊   上海宝德集团    副总裁

樊永爱   上海瑶质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总经理 

陈  明   上海景和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董事长 

王丽辉   上海帝辉房地产营销策划公司  董事长

白雪峰   国升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董事长

张忠义   上海三松礼品有限公司  董事长

杨玉英   北京泰莱斯珠宝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董事长

刘凤鸿   上海枫桥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董事长

吕湜汇   上海耐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武良军   首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三)会员分布:

上海内蒙古商会目前汇聚近200个企业家会员单位,涵盖:制造业、房地产业、建筑业 、交通运输、仓储及邮电通信业 、金融、保险业、科学研究和综合技术服务业、农、林、牧、渔业、批发和零售贸易、餐饮业、社会服务、卫生、体育和社会福利业、教育、文化艺术及广播电影电视业。


(四)秘书处团队:

       秘书长  毕雪松

副秘书长兼综合部部长 王晓华

副秘书长兼会员部部长 王晓华

 副秘书长兼宣传部部长 叶子

 秘书  梁璐


四、服务平台

  (一)专家平台:汇聚英才,内集外联,凝聚120多位医疗专家,50多位教育专家,30多位财务、税务、法务专家。2015年11月20日“为生活更健康”上海医疗专家与蒙商企业家联谊会。2016年6·11年会,特聘“医学健康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2017年6·11年会,为商会医疗健康专家委员会专家颁发“悬壶济世”奖。 

(二)人才平台:为更好的承接纽带桥梁职能以及更好的服务会员奠定了基础。 2016年10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主办的“草原英才”长三角鸿雁嘉宾座谈会于嘉兴召开。 此次座谈会,是一次着眼于针对大区域经济联动、人才聚集、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交流会,旨在搭建平台、促成合作、回报家乡。会上,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周凌宏主任介绍了草原英才上海工作站今年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他表示: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草原英才”鸿雁行动的一系列活动促成了许多合作共建项目。


(三)蒙优汇平台:将家乡名优特产品引入上海、长三角地区。这一平台得到了内蒙古自治区12个盟市的密切关注。实现内蒙古名优特农牧业产品在上海的输出,通过上海国际化的“海洋丝绸之路”向世界各地输出。


(四)政府服务:作为沪蒙两地沟通的桥梁纽带,商会帮助家乡政府做了大量的招商引资工作,优势明显:

1、经验:上海内蒙古商会先后帮助巴彦淖尔市、乌兰察布市、呼伦贝尔市、锡林郭勒盟、鄂尔多斯市、呼和浩特市、阿拉善盟、赤峰举办招商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最关键,拥有赤诚之心,热情高效、影响力广;

2、资源:

A、上海内蒙古商会与上海全国各异地商会建立了友好关系;

B、与当地政府、工商联有关单位建立了密切的关系;

C、与全球蒙商、特别是长三角蒙商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推行长三角蒙商一体化;

D、与上海新闻媒体、高等院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五)内引外联资源共享

内生态圈资源:会员同部资源共享,合抱之木,共同发展,凝聚内力 ,对会员企业及企业领导人做了深入的采访,整理、撰人物专访近百篇。会员企业的前景与未来,就是商会的发展蓝图,打造服务型商会,不断探索新型服务模式,是我们永恒的主题。

外生态圈资源:连续六届各商协会秘收长下午茶峰会、联合105家商协会发布千里江山计划


(六)党建公益

党建:本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成立了党组织: 上海内蒙古商会党的工作小组,上级党组织是:中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总支部委员会 。

公益:由上海内蒙古商会、上海宝德集团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集资成立、现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追梦爱心助学”专项基金,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爱心奉献和鼎力支持中逐光暖行。2018年7月22日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刘瑛与上海内蒙古商会会长郑海生共同为追梦爱心助学专项基金揭牌!追梦爱心助学额专项基金将100万爱心款汇入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以更好的持续、优质帮扶更多孩子实现梦想,同时具备了公募资质!


五、商会活动

(一)6.11蒙商日大型主题年会;

(二)不定期理事会、会长会议; 

(三)会员常态化走访; 

(四)节日主题活动;踏青、徒步、骑行、蓝球赛等户外团建活动;

(五)政府考察座谈交流,以及协助举办大型招商引资等活动;

(六)财税法行业专业知识讲座、品牌及企业运营等专题讲座,

(七)项目推荐会; 

(八)公益助学、影视文化推广活动;

(九)协助会员企业开展不同主题类活动;

(十)协助海归联合会、同乡会组织各类活动;

(十一)营造外生态圈与在沪各商协会的友好外联活动、比如秘书长下午茶峰会;

(十二)与全国乃至全球蒙商的互动交流活动。   


六、商会会歌

由上海内蒙古商会集体创作、著名音乐制作人巴音作曲、原生态歌手阿茹娜倾情演唱的上海内蒙古商会会歌《大海与草原的对话》,曲调里有大海的辽阔,音韵中有草原的广厚。

2018年上海内蒙古商会会歌《大海与草原的对话》正式登陆QQ音乐、网易云音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