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商会活动

打赢疫情阻击战 全力促进复工复产(七) 聚焦金融行业痛点交流座谈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5-06 13:16:21 作者:梁璐 文章来源:宣传部

56日上午,打赢疫情阻击战,全力促进复工复产之聚焦金融行业痛点交流座谈会顺利召开,副会长武良军,常务理事张兴、常永龙,理事张柏川,会员徐泽众轮流发言,为大家介绍了金融行业的发展现状。会议由张忠义副会长主持,会长李晓东,名誉会长陈绪林、郑海生,执行会长方铭贤、邵云丽等30余位商会家人参加会议。

 

一、会员诉求

1武良军:首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首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十几年来首善控股及成员企业主要开展股权融资、自营投资、并购重组、定向增发、以及私募股权基金、私募创业投资基金、政府产业引导基金、综合财税筹划、综合招商服务等业务。依托长期积累的近五百家上市公司客户资源,以及持续的地方产业链研究与深度数据开发,公司已形成了成熟的围绕产业链基金进行招商服务的综合体系。

武良军会长表示,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投资方向,男怕选错行,女怕嫁错郎,选择远比努力更重要,一个正确的投资选择价值千金,拥有犀利的眼光与过人的胆识,才能在投资行业中崭露头角。1978-2020年我们在追赶时代,现在到2060年则是充满机会的绿色引领时代,未来碳中和与节能减排将是投资的大好项目。目前中国经济正在转型,注重高质量绿色发展与安全发展,我们要通过大力发展新能源来解决能源安全问题;同时,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要担起节能减排的重任,这也为新能源产业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会。

此次疫情,武良军会长的企业也遇到了一些问题。许多项目需要进行实地调研,但因隔离政策无法开展,项目推进困难,只能召开线上会议进行沟通,但在效率和质量方面都会大打折扣。

 

2张柏川: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委员会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1988年,注册资本130.642亿元。公司始终坚持务实、开拓、稳健、卓越的经营理念和稳健乃至保守的风险控制理念,在三十多年的经营中,成功渡过了多个市场和业务周期、监管改革和行业转型发展,是中国境内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成立的证券公司中唯一一家至今仍在运营并且未更名、未被政府注资且未被收购重组过的大型证券公司。

张柏川表示,疫情对证券行业也有不小的影响,疫情管控导致出差要隔离或无法出差,今年以来的项目也都面临延期。对于制造业、服务业等行业来说,疫情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企业原材料跟不上,面临停产的窘境,成为了申请IPO的一大障碍;但对于生物医药等行业却恰恰相反,由于疫情期间需要大量的药品、防护用品、检测试剂等产品,这些公司的业绩翻了好几番。在投行看来,自己长期指导的企业遇到这种情况,对投行也是很大的损失,因为企业在未来可能会有一蹶不振的情况。总体来讲,疫情对实体企业影响很大,但对金融、投行、融资等为主的企业则影响较小,但这些企业也面临着较大的业务变更,变通方式是有限的,只要净值调查做不好,后续工作也无法开展。目前,国家也下调了上市所需的净资产、营业额等,对所有的中小企业也是利好,希望大家可以抓住机会,将企业做大做强。

 

3张兴:东方财富证券有限公司

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3月,总部办公地位于上海,员工总数超过2000人。东方财富证券拥有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证券投资基金代销,代销金融产品,融资融券业务、证券承销与保荐等证券业务全牌照,依托全国主要中心城市的187家分支机构,为海量用户提供证券服务,是东方财富互联网财富管理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

张兴介绍道,东方财富主要以股票二级市场投资为主,是互联网券商。疫情对企业的影响较小,主要是不能进行线下办公、开户等,但正常的业务还是没有受到影响的。张兴为与会人员简单讲解了一些他对二级市场的看法,并详细分析了当前股票市场的情况。公司每周六都会开办股票基金交流沙龙,因受疫情的影响目前不能开展,张兴热情邀请商会会员疫情结束后一起参与到沙龙活动中,进行股票与基金方面的交流和讨论。

 

4徐泽众:武汉谦盈恒长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武汉谦盈恒长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致力于证券二级市场投资的私募基金,以价值投资、逆向投资为投资理念,运作目标是通过市场认识错误导致优秀公司以合理甚至低廉的价格出售时,以较大安全边际买入而获取绝对性回报。团队成员5人,基金规模3亿。

徐泽众表示,疫情虽然对证券行业影响不大,但对证券投资市场却是一个很大的影响。疫情导致民众消费水平降低,企业成本提高,股票市场虽然在上涨,但上涨的仅仅是估值,企业毛利润与盈利能力均在下降,导致整个市场不景气。随后,徐泽众讲解了股票二级市场的发展现状与下跌原因,详细地为与会人员普及了股票二级市场的知识,并建议大家进入二级市场一定要谨慎再谨慎。最后,徐泽众欢迎大家向他咨询各种股票基金问题,并期待后续的合作。

 

5常永龙:上海泰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泰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12月,注册资金6000万元人民币,主营金融信息服务(除金融许可业务),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信息技术外包,金融业务流程外包,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

常永龙毕业于内蒙古财经大学,已有三十年金融、经济工作的经历,从银行、财务、金融到现在的投资行业,一步一个脚印,在行业内中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在此期间,他与母校建立合作,积极聘用母校毕业生,成为了内蒙古财经大学校外实践导师。常永龙表示,任何投资都具有标的、市场、政策、道德四大风险,优秀的投资人应该时刻具备风险意识,才能做好投资项目。泰容公司为农商行、信用社客户提供资金安全、固定收益与团队建设三大服务内容,解决了客户投资方面的刚需。最后,常永龙为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泰容公司的投资理念、业绩、增值服务与未来规划,并期待与商会各位会员企业进行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