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商会活动

抗疫领导小组第二阶段会议云端高效召开

时间:2022-05-09 23:25:49 作者:叶子 文章来源:宣传部

前言

上海自3月下旬疫情进入防控期,抗疫到了关键时刻,为全力打赢这场抗疫战,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的关心和支持下、上海内蒙古商会倡议成立抗疫领导小组,旨在为上海内蒙古商会会员及在沪老乡在疫情中及疫情后复工复产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进行扶持援助,积极发挥上海内蒙古商会的平台作用,号召并团结商会会员及在沪内蒙古有识之士携手共渡难关,形成疫情防控合力,共克时艰!

 

会议纪要

58日,上海内蒙古商会召开《抗疫领导小组第二阶段会议》,围绕抗疫领导小组成立以来开展的打赢疫情阻击战,全面促进复工复产主题系列活动进行讨论和阶段性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和决议。

会长李晓东主持了本场会议,出席会议的有抗疫领导小组全体人员,成员组织结构如下:

 

上海内蒙古商会抗疫领导小组组织结构

(一)领导机构

总顾问:孟巴图(内蒙古自治区驻上海办事处主任)

顾问:陈绪林、郑海生(上海内蒙古商会名誉会长)

组长:李晓东(上海内蒙古商会会长)

副组长:薛治、方铭贤、邵云丽、王春晖 (上海内蒙古商会执行会长)

副组长:杨宏亮、章文杰、高玮、左会军、姜洲胜、唐小熊、周铁钢、樊永爱、陈明、白雪峰、王丽辉、杨玉英、刘凤鸿、张忠义、吕湜汇、武良军、宋海军(上海内蒙古商会副会长)

(二)执行机构

秘书处与沪办工作人员:

毕雪松、胡艳芳、王晓华、叶子、杨艳、王雪冬、马宁、张莹、李东升、余艺菲、梁璐

 

会议伊始,李晓东会长对驻沪办、小组成员近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秘书处所做的一系列活动表示鼓励和赞扬,说明了建立抗疫领导小组的初衷,提到了近期网上通过腾讯会议室举办的一系列活动,包括行业诉求、企业展播、法律政策解读以及后期规划的财税法主题讲座,并准备邀请中医专家做防控知识普及。

李晓东会长说网络会议形式是疫情期间以及未来的一个新的思路和参考。希望通过本次阶段性总结会议各抒己见、群策群力把下一阶段工作做得更好。

 

随后秘书处会员部部长王晓华介绍了疫情期间抗疫领导小组所做的工作:

抗疫期间工作汇报

抗疫期间所做的事情

 

一、成立便民抗疫小组

在上海静态管理初期,便民抗疫小组给会员和老乡提供了物资的采购和运输的便利,帮助封控小区原价采购生活物资,目前已经为三十多个小区采购并运送了物资。

 

二、开展抗疫法律专题讲座

特邀商会监事、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甄灵宇为大家进行疫情相关内容在线法律讲座。讲座内容分为“员工关系”与“业务关系”两方面,为会员企业解答受疫情影响中小企业可能遇到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法。

 

三、开放多渠道会员诉求平台

为详细了解会员企业疫情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小程序表格、邮箱、公众号留言等多渠道收集会员诉求。

 

四、开展线上会员诉求会议

分别聚焦教育培训、餐饮旅游、物流仓储、金融服务几个行业痛点展开讨论研究,群策群力、共同探寻最优解决方案。

 

五、开展内生态圈建设企业展播会

为建设商会内生态圈,宣传会员企业,分别对精品咖啡品鉴、途阔营销、纯米智能厨电、帆船竞技知识分享、半人马、子创镀膜智能玻璃、黛兰娜、智慧城市等多家企业多方面进行宣传推广,展播会互动热烈,会后纯米拍拍锅采购意向单达94台以上,黛兰娜等其他品牌也都有积极对接生成订单,为商会内生态建设资源共享起到了积极的互动推行作用。

 

六、联系各大银行为会员提供低息贷款

针对受疫情影响会员企业遇到的资金紧张等问题,商会抗疫领导小组特别联系了多家银行,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与贷款业务,为会员复工复产提供帮助与支持。现已为超过20位会员对接了低息贷款。

 

七、派送爱心关怀物资

疫情当前,爱不隔离,经过内生态圈征集有运输及保供资质的会员企业,选出了两种套餐,作为商会的爱心关怀生活补给发放给会员和医疗专家顾问,约发放物资300余份。

 

 

秘书处介绍了近期工作,汇报了内生态圈对接情况,近期网络会议产生的影响力等。

本季度轮值会长张忠义作为线上会议主持人,亲自参与了每场会议,对“打赢疫情阻击战,全面促进复工复产”主题系列活动非常熟悉,在会上与大家做了经验分享,认为企业线上展播效率高、成本低、易传播等种种优点,可以与会员走访线下线上结合起来,形成常态化,充分考虑到会员的意愿,对下一阶段工作计划提出了调整。

对张忠义会长提出的宝贵的建议,各位会长积极讨论分析。高玮会长认为宣传和联动都要扩大范围,空间的概念相当于忽略不计,各位会长纷纷发言,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举手表决全票通过。

对于主持人应该风格多样化这一建议,认为季度轮值会长、区域执行会长、行业相关的会长都应该跃踊参与。

杨宏亮会长认为通过近期的展播会,达到了超出预期的效果。对曾经走访过的会员并不了解,通过这样的方式加深了解,可以挖掘出好多想要资源对接的企业去合作。

邵云丽会长提到要突破商会圈子的局限性,扩展生态圈外延,积极整合其他异地商协会资源。

毕雪松秘书长现场提出邀约,向各位会长约稿,发挥每一位会长的行业专家特长,形成专属商会的蒙商专刊,利用各位会长的影响力,助推商会发展。

武良军会长认为此时所体现的企业家广阔的胸怀、乐观向上的精神,这种互帮互助的状态可以战胜企业的生产、资金、物流上的纾困。

郑海生会长认为商会在疫情期间所做的一系列活动务实高效,不仅体现在物资帮助和落地对接等方面,更关键的是对于精神层面的鼓舞和指导意义,提到了企业在雇佣员工方面所遇到的难题,包括企业自身问题,或者是社会问题,都应该承担企业家应该承担的责任。

在会议讨论过程,除了常态化的线上展播之外,同时提到了理事会的准备工作、商会六大平台的持续打造、财税法委员会的筹备工作、蒙元文化的传播等事宜,各位会长建言献策,选择出最适合现阶段商会发展的方案。

 

主任发言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孟巴图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从三月中旬以来,上海进入全域静态管理。我们做了充分防范工作,在抗疫斗争进入关键阶段胜利在望时,商会的抗疫领导小组未雨绸缪,提前筹划复工复产非常及时和必要。

在这场抗疫斗争中,大家做到了识大体、顾大局、爱国拥政、心系会员、聚焦服务,以倡议书为计划,扎扎实实开展打赢疫情阻击战,全面促进复工复产主题系列活动。发放抗疫物资,持续加强对外宣传,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体现担当、展示作为。为助力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贡献了蒙商爱心和力量,代表内蒙古自治区驻上海办事处,真诚感谢上海内蒙古商会。并向抗疫一线的会员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慰问。

同时,孟巴图主任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驻上海办事处近期的工作。

 

会议总结

抗疫领导小组成立以来,提出了打赢疫情阻击战,全面促进复工复产主题系列活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通过本次会议,总结了前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吸取经验,对下一阶段工作及时调整计划,是疫情居家隔离封控期间高效务实的一场云端会议,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全面促进复工复产坚定了必胜的信念、增强了必赢的信心、振作精神、鼓舞斗志、为下一步工作明确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