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商会活动

李强龚正会见石泰峰率领的内蒙古党政考察团一行,期待谱写两地合作交流新篇章!

时间:2021-04-21 00:47:29 作者:上海发布 文章来源:



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率领的内蒙古自治区党政考察团4月18日至19日在沪考察。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会见了内蒙古自治区党政考察团一行,共忆民族团结历史佳话,共商两地深化合作大计。


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市委副书记于绍良参加有关活动。



图片

图片


内蒙古人民迎难而上的进取精神、抢抓机遇的发展意识,值得上海认真学习借鉴


图片


李强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对内蒙古自治区长期以来给予上海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三千孤儿入内蒙”是民族团结的历史佳话,充分体现了党对人民的大爱、内蒙古人民的大爱,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近年来,内蒙古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要指示要求,加快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内蒙古人民迎难而上的进取精神、抢抓机遇的发展意识,值得上海认真学习借鉴。




深化产业合作、市场合作、文旅合作,谱写两地合作交流新篇章


图片


李强指出,当前,我们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改革开放,强化和提升城市核心功能,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探索走出超大城市治理之路。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沪蒙两地合作空间更为广阔,许多领域大有可为。要加强对接,充分发挥上海大市场、大流通、大平台优势和内蒙古区位条件、资源禀赋、特色产业优势,深化产业合作、市场合作、文旅合作,谱写沪蒙两地合作交流新篇章,共同为全国改革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对上海市长期以来给予内蒙古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图片


石泰峰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上海市长期以来给予内蒙古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上海市各方面发展都取得了很大成就,有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这次内蒙古党政考察团前来考察,主要就是向上海学习、向上海取经。




把上海之所长与内蒙古之所有更加紧密地对接起来,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共赢发展


图片


石泰峰指出,内蒙古与上海虽然相隔千里,但两地的交往和友谊源远流长。两地虽然区位条件、资源禀赋、要素结构各不相同,发展层次和水平有很大差异,但合作的空间和领域非常广阔。尤其是内蒙古作为边疆民族地区和欠发达地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非常需要加强与发达地区的全方位合作。希望两地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特别是围绕现代能源和煤化工产业发展、农畜产品精深加工、旅游业提档升级、科技创新、金融服务、对外开放等领域加强深度合作,把上海之所长与内蒙古之所有更加紧密地对接起来,不断创新合作机制、提升合作层次,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共赢发展。


上海市领导郑钢淼、陈寅、翁祖亮、周慧琳、诸葛宇杰、徐泽洲、彭沉雷,内蒙古自治区领导王莉霞、孟凡利、张韶春、段志强、艾丽华、黄志强参加相关活动。


在沪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党政考察团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考察了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超大城市精细化管理以及中远海运集团、远景科技集团等。

图片

上海市李强书记与内蒙古自治区石泰峰书记的会面,开启了更高层面的“大海与草原的对话”。

上海之所长内蒙古之所有更加紧密地对接起来,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共赢发展!





信息来源   上海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