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新闻

上海内蒙古商会助力内蒙古乌拉特前旗第七小学教师研学之旅

时间:2020-03-01 15:56:12 作者: 文章来源:

有人说,老师是一种情怀,是青涩年华里最美的引路人;有人说,老师是一种信仰,无论条件多么局限,无论外界多少诱惑,都矢志实现科教兴国的理想;有人说,老师是一种坚持,长年如一日站在三尺讲台上,用粉笔书写明媚灿烂的四季……


助力老师们研习之旅,拓宽学生们的知识广度,用实效行动链接乌拉特前旗第七小学上海市周浦育才学校,是上海内蒙古商会与副副会长单位——上海凡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共同的使命。


人民教师


上海内蒙古商会副会长杨宏亮应内蒙古乌拉特前旗第七小学校长王海龙之需,积极促成此次“内蒙古乌拉特前旗第七小学教师上海学习”相关事项,此次活动得到上海市周浦育才学校徐维斌校长及全校师生大力支持。


2019年10月14日-18日,由内蒙古乌拉特前旗第七小学副校长韩慧连带队,体卫艺主任刘瑞玲老师,分管数学教导副主任郝翻丽老师,分管科学,道德与法治教导副主任郝晓荣老师,语文教研组长袁彩霞老师,英语教研组长吴春玲老师抵达上海,开启学习为期3天的学习之旅。

欢迎仪式


上海内蒙古商会副会长杨宏亮盛邀上海市周浦育才学校副校长唐琴妹老师、教导主任朱洁华老师与内蒙古乌拉特前旗第七小学一行6位老师共同参加欢迎晚宴。


上海内蒙古商会会长郑海生、秘书长方铭贤、上海凡德宝马市场部经理张乐乐、上海内蒙古商会宣传部部长毕雪松、爱心志愿者杨一鸣、中电大酒店负责人庄丽共同出席。


上海市周浦育才学校学习


清晨,由上海凡德宝马市场部经理张乐乐引领,老师们的学习之旅正式拉开帷幕,上海市周浦育才学校校长徐维斌带队、副校长唐琴妹、教导主任朱洁华及育才学校相关老师早早准备好了欢迎仪式,正式欢迎远道而来的内蒙古乌拉特前旗第七小学的老师们。



会上,内蒙古乌拉特前旗第七小学副校长韩慧连代表学校向上海市周浦育才学校校长徐维斌赠送极具乌拉特风情、寓意美好的纯皮手工画《蒙古族新娘》,以感谢上海市周浦育才学校校长老师的周到安排,同时欢迎育才学校的老师们在草原最美的季节到内蒙古乌拉特去体验辽阔草原。


在上海市周浦育才学校学习的两天,内蒙古乌拉特前旗第七小学的老师们深受感触,老师们相互交流学习心得,交换教学体验,仿佛是多年的老朋友,在“教育”这个事业上,没有界限。

老师们的交流非常愉快,内蒙古乌拉特前旗第七小学的育才的老师们也介绍了当地的教学情况,同时盛情邀请老师们去乌拉特做客。

一次教学相长的旅程,加深了两个学校之间的友谊;一次外出探索的机会,给在课堂的学生们带回了很多新鲜的讯息;老师们在输出的同时不断攀登,因为,她们深知,自己知识的终点就是学生们知识的起点,只有不断汲取才能更有效的释放,为了教育事业,她们永不止步。


体验海派文化

上海内蒙古商会毕雪松邀请老师们体验海派文化,观赏话剧《金秋的三天》,这部由上海上艺戏剧社出品的原创现实主义话剧《金秋的三天》于10月15日在上海白玉兰剧场开启首轮演出。



本剧聚焦当下老龄化社会进程中老年人生活这一热点话题,通过鲜明丰满的人物形象、跌宕曲折的戏剧故事,浓墨重彩地描绘出一幅新时代赡老养老的现实画卷。作品着力呼唤人性的真善美和对传统道德的回归,引发观众对老龄化社会带来的人性的拷问、养老观念的转变和养老产业的公益属性等诸多方面的深度思考。

老师们观看完之后感触颇深。


教育乃国之根本,教育是一个地区发展富强的重要根基。上海内蒙古商会,始终关心家乡教育发展,关心家乡孩子们学习成长。此次情缘链接两所学校,旨在助力沪蒙两地经济文化共同发展,助力内蒙古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


内蒙古乌拉特前旗第七小学与上海市周浦育才学校

共结“教书育人”之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