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报刊 > 最新报刊 > 全国各地驻沪商会办公

全国各地驻沪商会办公中心举行迎新晚宴全国各地驻

新华网呼和浩特1月6日电(记者李云平 于嘉)白雪覆盖的茫茫草原,十多匹健壮的蒙古马飞驰而过,溅起腾腾雪 雾。不远处,上百名游客和摄影爱好者不停按动相机快门,记录赛马的精彩瞬间。

“画面太美了,冬天来草原真是赚大了!”从北京驱车500多公里来到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采风的摄影爱好者李斌说。

李斌参加的是西乌珠穆沁旗吉仁高勒镇正在举行的杰仁马文化节。其间,射箭、乘马拾物、套马、赛马等独具蒙古族特色的活动一一呈现在游客面前。

眼下,内蒙古自治区虽然冰天雪地、滴水成冰,但全区许多地方把这些转化为旅游资源,推出一系列冰雪旅游活动,吸引游客感受冬日草原的魅力。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巡视员马永胜说,过去在外地人的印象中,内蒙古旅游经营期一般在7月至9月,10月以后就进入“冬眠期”。如今,内蒙古各地重点开发以冰雪体育竞技、冰雪艺术表演、民族风情展示为主要内容的冰雪旅游项目,让寂静的冬日草原热闹非凡。

入冬以来的连续降雪,使呼伦贝尔草原成为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当地及时推出主题为“中国冷极,呼伦贝尔——越冷越热情”的旅游节庆活动,让游客尽情领略呼伦贝尔大草原浓郁的民族风情。

冰雪覆盖的锡林郭勒草原也推出冬季那达慕、滑冰滑雪等多项冰雪娱乐活动,游客还可参与学唱蒙古族民歌、学制奶茶和手把肉等活动,感受“做一天蒙古人”的乐趣。

在克什克腾草原,冬日严寒难以阻挡游客的热情,上万名中外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蒸汽机车雄姿、观看达里湖冬捕、体验驼文化和民间社火等。

文章录入:王志锋  责任编辑:王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