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热点新闻

感恩节,感恩身边的您!

时间:2013-11-28 11:00:47 作者: 文章来源:

     人生极为重要的三件事便是:用宽容的心对待世界,对待生活;用快乐的心创造世界,改变生活;用感恩的心感受世界,感受生活。祝各位感恩节快乐! 感恩所有会员一直以来对商会的关心支持及配合。也感恩社会各界朋友对商会长久以来的关注和鼓励。

 

感恩节的起源 

    感恩节(Thanksgiving Day)是美国和加拿大共有的节日,由美国人民独创,原意是为了感谢上天赐予的好收成、感谢印第安人的帮助。在美国,自1941年起,感恩节是在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并从这一天起将休假两天。

     初时感恩节没有固定日期,由各州临时决定,直到美国独立后,感恩节才成为全国性的节日。

节日习俗

      每逢感恩节这一天,美国举国上下热闹非常,基督徒按照习俗前往教堂做感恩祈祷,城市乡镇到处都有化装游行、戏剧表演或体育比赛等。分别了一年的亲人们也会从天南海北归来,一家人团圆,品尝以“火鸡”为主的感恩节美食。[3]

美国当地最著名的庆典则是从1924年开始的梅西百货感恩节游行(Macy's Thanksgiving Day Parade)。

节日食物

感恩节庆祝模式许多年来从未改变。丰盛的家宴早在几个月之前就开始手准备。人们在餐桌上可以吃到苹果、桔子栗子胡桃葡萄,还有葡萄干布丁、碎肉馅饼、各种其他食物以及红莓苔汁和鲜果汁,其中最妙和最吸引人的大菜是烤火鸡roastturkey)和南瓜馅饼pumpkinpie),这些菜一直是感恩节中最富于传统和最受人喜爱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