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热点新闻

助力家乡招商引资之四子王旗:副旗长杨来全一行莅临我会座谈考察!

时间:2022-03-02 09:35:17 作者:叶子 文章来源:上海内蒙古商会

2月14日,“情人节”当天,上海内蒙古商会巧做月老,为家乡乌兰察布四子王旗招商引资牵线搭桥,进行了家乡宣传推荐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本次来访上海内蒙古商会考察对接的有乌兰察布四子王旗副旗长杨来全,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贾峰,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冀英俊,政府办公室秘书巴特尔,内蒙古中加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刘雳,四子王旗景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李琳。接待乌兰察布四子王旗杨旗长一行的有上海内蒙古商会执行会长、瑄奕(上海)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邵云丽,上海内蒙古商会常务理事、上海清格勒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宝梅花,上海内蒙古商会秘书长毕雪松,上海内蒙古商会会员部部长王晓华,上海内蒙古商会宣传部部长叶子等秘书处工作人员。


上海内蒙古商会秘书长 毕雪松

座谈会由上海内蒙古商会秘书长毕雪松主持,毕雪松表示商会的稳步发展离不开政府的领导和支持,商会将不忘初心,心怀感恩,积极整合各界资源,不断健全完善商会体系架构,充分发挥商会社团组织的作用和功能,一首上海内蒙古商会会歌《大海与草原的对话》欢迎来自家乡的客人,表达了人在上海,心系内蒙,对家乡的深厚感情。也表达了上海内蒙古商会和家乡四子王旗恰如海鸥与鸿雁共翔,上海内蒙古商会将做好月老牵线的工作,引导在沪蒙商反哺家乡,同时内引外联,发展外生态圈,与上海238多家建立友好合作的异地商协会同盟,资源共享,引导各地优秀企业家到四子王旗参观考察、推动有意向企业与四子王旗当地促成合作,助力四子王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上海内蒙古商会执行会长

瑄奕(上海)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邵云丽

上海内蒙古商会执行会长邵云丽对四子王旗杨旗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邵会长从商会的历史、现在、未来三个方面介绍了商会的发展历程和商会的性质;从组织架构方面介绍了会长、名誉会长、监事组织和四位执行会长所负责的区域;介绍了各盟市的产品特点和行业分布,作为负责乌兰察布片区的执行会长,介绍了商会会员人数,所属行业比例,这次接待工作是职责也是义务,邵会长表示愿意听取家乡领导的意见,从会长层到秘书处,必定会全力支持。并在品牌和文化宣传方面给予积极有效的建议。

 

 

乌兰察布四子王旗副旗长 杨来全

四子王旗副旗长杨来全从四子王旗的地形地貌、区位优势、人文环境资源、矿产资源、农畜产品资源、风电、光能资源、旅游资源等多方面介绍了四子王旗的情况,四子王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乌兰察布市西北部。南、东、西三面分别与呼和浩特市、锡林郭勒盟和包头市相邻,北部与蒙古国接壤,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和知名的地域产品,有格根塔拉草原、王爷府、地质博物馆、被誉为“塞北布达拉宫”的藏传佛教圣地锡拉穆伦庙,堪称中国的“科罗拉多大峡谷”大红山地质地貌,称之为“沙漠英雄树”的千年胡杨林以及地热温泉等文化旅游资源,是都市游人放飞心灵、回归自然、休闲度假、避暑观光的旅游胜地。

四子王旗政府非常重视本次招商引资,旗长带队分成五个小分队到各地招商,四子王旗是上海市党政考察团考察过的地方,李强书记亲自登门看望“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都贵玛老人。李强向都贵玛老人颁授“上海市荣誉市民”证章、证书。四子王旗是神州飞船的着落场,据说,人民英雄杨利伟出舱品尝了第一碗羊杂汤,其口感和美誉被广泛传播。

 

 

四子王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贾峰

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贾峰从农畜产品方面进行了详细补充介绍、包括戈壁羊、马铃薯、肉牛、肉羊等农畜产品资源, “杜蒙羊”地方标准通过自治区评审,年均改良35万只左右,活畜交易量年均260万只左右,农畜产品生产经营、就地加工、市场销售的能力和影响力逐步提升。通过品种改良、少养精养等措施,实现养殖业由数量型向质量型、效益型的转变,促进农牧民增收。加快农畜产品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地理标志产品、地理商标和农畜产品绿色品牌优势,大力发展智慧农牧业、订单农牧业,提高农畜产品附加值。

 


四子王旗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冀英俊

四子王旗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冀英俊表示在全民过情人节的特别节日,感谢上海内蒙古商会发挥平台月老的作用,做为家乡与上海企业的桥梁纽带,希望能加深情谊,紧密联络,争取让招商引资这件事情落到实处——“开花结果”。冀局长从政策上做了特别介结,表示四子王旗政府从上到下一条心支持招商引资,从电力、土地、税收乃至品牌授权等多方面给予落地企业全力支持。

 

  

上海内蒙古商会会员

鄂尔多斯特产汇总经理 苍学龙

上海内蒙古商会会员单位上海鄂尔多斯特产汇总经理苍学龙说:“我爱家乡也爱上海”,来上海五年,联络了各盟市的名优特产品、不停的考察调研,做了大量的工作,从包装到运营,每个区域有一到两个主推特色产品,配合营业厅,配合当地的饮食习惯,分析当今社会的消费群体、以及上海当地的生活习惯,不断深研究,文化、市场运作,市场反馈、苍总认为在上海这样的城市,要充分发挥当今时代的“懒人经济”,上海是全国范围内消费认知水平最高的一线城市,好的农副产品,主是要打造国家地理标识,比如阳澄湖大闸蟹等,从品牌营销方面提出了非常可贵的建设性建议。



内蒙古中加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监 刘雳

内蒙古中加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刘雳分析了马铃薯等绿色有机无公害农畜产品品牌。依托特色农牧业、草原风光、乡土文化等资源,开发田园采摘、农事体验、乡村民宿等生态休闲观光农牧业。加快实施“互联网+农牧业”,大力发展智慧农牧业、订单农牧业,提高农畜产品附加值。

 

四子王旗景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李琳谈到了“鹦鹉世家”瓜子,从葵花销售、种植、炒货加工、出口、经营、服务为主,分享了公司的运营情况,通过产品推广,带动更多的农民朋友种植天然绿色,健康安全的优质农产品,提升四子王旗的农田收入为宗旨,企业被自治区农牧厅认定为“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上海内蒙古商会宣传部部长

“娜仁牧场” 品牌创始人  叶子

上海内蒙古商会宣传部部长叶子以双重身份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会,谈到牛羊肉,叶子从“娜仁牧场”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如何将一个自创品牌发展到年销售额五百多万,销售量一百多吨的“微商”经验。2008创办内蒙人在上海同乡会BBS,建立了内蒙在上海2000人的QQ群、十多个微信群、注册了公众号等、发起筹办了11届内蒙人在上海同乡会这个憨厚朴实的内蒙女孩在老乡圈子里以热情而知名,从草原到上海为老乡带羊肉,冷车来了现场分羊,从帮忙到做生意,持续了两年,2016年正式注册了原牧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因肉质鲜美,吸引了一大部分企业团购。2019年蒙优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投资合作,强强联手,叶子说:“是老乡们对我的扶持,不能忘记老乡的情谊。”从叶子的分享总结:内蒙品牌推广可以从有情怀的老乡推广为切入点,每个内蒙人都是品牌的代言人。

 

 

上海内蒙古商会常务理事

上海清格勒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宝梅花

上海内蒙古商会常务理事、上海清格勒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宝梅花最后发言,为乌兰察布四届政协委员,宝总和家乡领导颇为熟悉,更加亲切,宝总从餐饮行业的食材选择谈到羊肉的行业和产地分析、品牌推广分析、把民族的、草原的产品和文化结合上海当地饮食习惯,精细化、精准带动产品推广,比如固阳县的黄芪,以特色小众产品带动更多特产打入市场。

 

座谈会期间,播放了乌兰察布四子王旗宣传片,看到四子王旗如今日新月异的发展,神奇美丽的草原风光、丰富的矿产农畜产品资源、人文环境资源、风电旅游资源,“神舟家园”的美誉享誉全国,这片美丽的草原如同一颗璀璨的明珠闪耀在祖国北方。让在座的每一位内蒙古人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油然而生强烈的自豪感。

 

邵云丽会长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表示上海内蒙古商会对家乡政府招商引资的工作非常重视,我们要立足上海,放眼世界,充分发挥商会社团组织桥梁纽带的职能作用,持续推动合作交流,助力家乡发展。

 

本次交流座谈会初步建立了上海内蒙古商会与乌兰察布四子王旗的合作桥梁为后续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将会持续保持沟通交流,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开拓共赢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友好合作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