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热点新闻

务实创新,理事会再上新高度!!!

时间:2021-04-21 00:08:09 作者:上海内蒙古商会 文章来源:

“过去的一年有2020种困难,但新的一年有2021种办法”,2021年1月10日,“上海内蒙古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上海中心62层成功召开。

上海内蒙古商会理事会大合影


▲第三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现场

图片
一、以“法”保驾  以“律”护航
企业家普法宣讲奏响上海内蒙古商会新年新序章!

会议正式开场之前,上海内蒙古商会理事、北京德和衡(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莹律师围绕如何“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企业日常发展和关键时期风险控制”等方面为商会的企业家们做了一次有意义、有价值的普法讲座,为上海内蒙古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再上新高度拉开序幕。 

上海内蒙古商会理事、北京德和衡(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莹律师进行普法宣讲


图片
二、循“章”建制,遵守“程”序
第三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内容充实、成果丰硕!


“过去的一年有2020种困难,但新的一年有2021种方法”,2021年1月10日,“上海内蒙古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上海中心62层成功召开。秘书长方铭贤先生主持会议。此次会议主要围绕“新晋会员审议表决”、“审议通过换届工作方案”、“秘书处工作简报”等内容展开。


会议现场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孟巴图、上海内蒙古商会会长郑海生监事长刘文白、监事门峰、梁尚华、名誉会长陈绪林、执行会长章文杰、副会长杨宏亮、李晓东、高玮、薛治、樊永爱、邵云丽、白雪峰、王丽辉、王春晖以及理事会成员共计60余人出席第三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




01


郑海生会长发言


上海内蒙古商会会长郑海生发言


会议伊始,上海内蒙古商会会长郑海生发言,此次发言主要围绕两个重要议题,一是代表第三届理事会回顾2020,总结三个字:不容易;同时盘点商会在过去几年内建外联的努力思路和发展实况,商会这几年的发展也很好的践行了郑海生会长当初就职演说中提到的八个字:低头拉车,仰望星空!
郑海生会长重点提出“换届”议题,他认为换届最关键的两个职务是会长与秘书长。
对会长的主要考察有几个方面:有实力,肯担当、愿奉献、有情怀;
关于秘书长人选,郑会长提出:适合商会当下发展阶段的就是最好的;
发言的最后,郑海生会长为所有理事会成员送上祝福,愿大家不负青春不负心,不负韶华不负梦!



02


新会员审议表决

上海内蒙古商会经过十余年发展,枝繁叶茂,蔚然成荫,一直在不断的发展壮大,在新晋会员增补审议环节,理事会采用举手方式分别对每个新晋成员进行表决,对新晋会员进行全面审议,此次理事会共计审议通过4个新增补单位。


上海内蒙古商会秘书长方铭贤一一介绍新晋会员信息


上海内蒙古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新增补理事名单:张莹;


上海内蒙古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新增补常务理事名单:张林、包和平、寇向卉;

寇向卉代表新晋常务理事发言


上海内蒙古商会:资源服务会员,圈层服务家乡,正在以宽广的胸怀、热忱的服务以及独特的魅力吸引汇聚越来越多有识之士。



03


审议通过换届工作方案


▲上海内蒙古商会副会长、换届领导小组组长杨宏亮发言


上海内蒙古商会换届领导小组组长杨宏亮发言时首先表示,要向三届理事会两任会长表示由衷的感谢,感谢会长的倾情奉献和担当,同时杨宏亮组长建议各位理事提出自已的宝贵建议,为下一届会长搭建一个新的工作平台。
除此之外,杨宏亮会长授权换届工作小组组长方铭贤宣读《第四届换届工作方案》,并请理事会审议表决。此次理事会全票通过此换届工作方案!杨宏亮组长指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工作方案以及社团局要求有序推进换届工作。




04


秘书处工作简报


团结上海内蒙人资源,联络全球蒙商会资源,创建上海商协会资源,资源服务会员,圈层服务家乡,上海内蒙古商会秘书长方铭贤在理事会上做了秘书处工作简报:

▲上海内蒙古商会秘书长方铭贤主持会议并作工作简报


团结上海内蒙人资源


团结上海内蒙人资源


联络全球蒙商会资源


联络全球蒙商会资源


创建上海商协会资源



会上,杨宏亮组长隆重介绍三位会长候选人:李晓东、邵云丽、高玮,全方位多角度对三位候选人情况进行介绍。


上海内蒙古商会副会长、会长候选人李晓东发言:愿担使命,挑重担,精雕细琢,竭尽全力,不负众望


上海内蒙古商会副会长、会长候选人李晓东


上海内蒙古商会副会长、会长候选人邵云丽发言:承接好、守护好、呵护好,坚韧不拔、勇往无前、忠于职守、甘于奉献。

上海内蒙古商会副会长、会长候选人邵云丽


上海内蒙古商会副会长、会长候选人高玮发言:这一因为潜心科研表示遗憾,但永远心怀感恩;下一届若组织需要定不负重托!

▲上海内蒙古商会副会长、会长候选人高玮




07


孟巴图主任发言

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团结奋进抓机遇,整装上阵再出发!孟巴图主任在肯定上海内蒙古商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成果的同时,对商会发展提出三点希望: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孟巴图发言

 一是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规范选举程序,选好带头人: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同志指出,商会强不强,关键看领导班子。因此,希望大家能充分认识本次换届选举工作的重 要意义,本着对企业负责、对商会集体负责的认真态度, 站在全局的立场上,真正出于公心、公道地选出思想政治素质过硬、能够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广大会员认可和信赖的会长人选。也希望商会能以选好配强会长为重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扬民主,规范工作程序,发挥职能作用,更好促进“两个健康”。

二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组织建设,打造高质量百年商会:
十八大以来, 党中央提出了“领导班子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 自律规范好”的商会标准,和“思想政治强、行业代表性强、参政议政能力强、社会信誉好”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标准,希望商会和各位企业家带头讲政治,高站位、高起点,围绕“十四五”时期自治区发展总体要求,对照 “四好”标准和“三强一好”标准,实现个人成长和企业发展,同时也处理好个人和集体的关系,多为商会考虑, 多做有利于整体、有利于团结的事情,各负其责、履职尽责,不断加强商会组织建设,争创4A、5A级商会,以打造高质量百年商会为目标,不断提高服务会员企业的能力 水平,打出我们的文化品牌和金字招牌。 

三是形成广泛共识,加强向心力和凝聚力,画出同心圆:
集中力量办大事,关键在集中。站在新发展征程的起点上,分工合作、互利共赢是长期趋势,无论是办企业还是干商会,单打独斗难以抵御风险挑战。常言道,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没有抱团取暖,哪有星光灿烂。希望大家继承和发扬今天会议的良好氛围,以乡情、口碑为基础,积极扩大朋友圈, 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沟通交流,广泛联谊交友,达成信任共识,从而汇聚智慧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建设共生、互生、 再生的“生态环境”。商会作为会员企业的沟通者、协调者,要聚得起人气,留得住人心,通过优化服务这个根本来帮助会员发展、促进会员联系,使商会工作更有人的“温度”和家的“味道”,把企业家们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切实提高商会的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

图片
三、理事家宴,吉祥喜乐
上海内蒙古商会如何向强发展,理事们眼中“有光”、心中“有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