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热点新闻

乌兰察布分会应邀出席第七届中俄蒙美食文化节暨第二届乌兰察布美食文化节开幕!

时间:2018-08-27 14:06:03 作者: 文章来源:

上海内蒙古商会乌兰察布分会

热烈祝贺中俄蒙美食文化节

暨第二届乌兰察布美食文化节开幕!

       7月17日,乌兰察布天高气爽,鲜花盛开,在这草原最美好的时节,由乌兰察布市政协和内蒙古自治区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共同主办,主题为“品绿色美食,享避暑天堂”的第七届中俄蒙美食文化节暨第二届中国乌兰察布美食文化节在集宁区吉祥广场盛大开幕。同时,内蒙古自治区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也正式启动。来自四面八方的宾客齐聚乌兰察布,共享草原美景,同品特色美食,开启一场奇妙的美食文化之旅。

   上海内蒙古商会乌兰察布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宁,副会长宝梅花,副会长薜秀霞,副秘书长叶子出席了本次活动 ,上海内蒙古商会特别邀请商会“六大平台”之一“教育平台”上海浦东优秀教师及校区领导来乌兰察布交流教学经验,感觉乌兰察布的文化特色。

      在第七届中俄蒙美食文化节暨第二届中国乌兰察布美食文化节“五彩宴席大赛颁奖仪式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刁春海宣布,经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评选,副会长单位蒙亨作为第一批走出草原的蒙餐品牌、荣获十大名店之一。

   乌兰察布市市长费东斌表示,乌兰察布自古以来就是草原丝绸之路、欧亚茶驼之路的重要节点,是中俄蒙经济走廊的枢纽城市,游牧文明和农耕文明交流融合,形成了别具一格的饮食文化。察哈尔蒙餐风味独特、种类丰富,具有浓厚的蒙古宫廷文化色彩,手把肉、全羊席、烧麦、羊杂碎等传统民族食品,深受消费者喜爱。绿色安全的特色食品色佳味美,久负盛名,丰镇月饼、卓资熏鸡、燕麦蒸品等特色小吃,会让广大美食爱好者大快朵颐。乌兰察布作为“中国草原避暑之都”,拥有辉腾锡勒高山草甸草原、乌兰哈达火山草原、杜尔伯特“神州家园”等全类型草原,天高地阔,令人心旷神怡。希望以此次美食文化节为平台,广交各界朋友,共同促进美食、文化和旅游完美结合,让美食更有内涵,让旅行更有味道。

   莜面、奶茶、土豆、月饼、熏鸡等乌兰察布美食文化要素集中呈现,更为直观地展示乌兰察布特色、品尝乌兰察布味道、感知乌兰察布故事。此次美食文化节将持续到7月23日。在随后的几天里,第二届乌兰察布特色名小吃展示活动、摄影展、文艺演出、五彩宴席等还将精彩呈现,市民不仅可以品尝风味独特的美食,还可以尽享摄影展、文艺演出带来的视听盛宴。活动期间,还举办第三届世界烹羊大赛和中国乌兰察布国际餐饮文化高峰论坛和绿色食材、农村振兴成果展示及招商洽谈、签约等国际性活动。此外,美食节重要的一项活动——百团万人乌兰察布旅游、美食、摄影行,将扩大乌兰察布对外影响和拉动乌兰察布旅游发展。

         美食节惊现传统诈马宴---烤全牛,场面壮观,超震撼!令人大饱眼福。

      7月18日,乌兰察布市工商联主办《乌兰察布绿色食材招商推介洽谈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乌兰察布企业家涌跃参会,纷纷签约,表示将与乌兰察布市共同发展,为乌兰察布的建设奉献力量。

        乌兰察布素有“京郊草原、避暑之都”之称。四海宾朋相聚乌兰察布,共享乌兰察布特色美食文化,这次盛会,让蒙餐文化再一次走进了国际视野,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此次美食节为建设集旅游、美食、避暑、休闲为一体的美丽乌兰察布,搭建了文化交流和项目合作的新平台。        

 

 

乌兰察布素有“京郊草原、避暑之都”之称。四海宾朋相聚乌兰察布,共享乌兰察布特色美食文化,这次盛会,让蒙餐文化再一次走进了国际视野,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此次美食节为建设集旅游、美食、避暑、休闲为一体的美丽乌兰察布,搭建了文化交流和项目合作的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