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新闻 > 热点新闻

上海临港地区“双特”政策拉动发展新引擎

时间:2013-06-28 15:09:17 作者:商会宣传部 文章来源:

 -----上海内蒙古商会应邀参加2013年上海市各地在沪企业联合会临港行活动

本报讯 523日,2013年上海市各地在沪企业联合会临港行活动在市临港管委会办公中心F区三楼多功能厅召开。上海内蒙古商会秘书长王瑞祥等应邀参加。

会议邀请了上海市各地来沪企业(商会)联合会会长、秘书长160多位。临港管委会企业服务办公室主任叶金龙首先介绍临港地区开发建设情况。


市临港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浦东新区副区长朱嘉骏就市委市政府关于临港的双特政策及临港30优惠扶持政策等进行了更具体的阐述。

根据临港“双特”政策,临港地区突出高端制造、研发创新、综合服务、生态宜居等功能,将成为研发创新能力强、高端制造业集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引领区,成为服务优质高效、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区,成为配套完善、生活便捷、功能多元的现代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同时政策在吸引机构集聚、吸引人才等方面都有较为完整、具体的规定。

在市、区两级充分授权的情况下,落户临港的产业项目前期审批时限一般在150个工作日内,为上海全市最低。

目前,临港已规划建设了100万平方米的限价房和200万平方米的公共租赁房。入驻临港的企事业单位购买公共租赁房,三年内均价6500元/平方米。符合一定条件的个人购买限价房,三年内均价7500元/平方米。

 

随后,市合作交流工作党委书记、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主任林湘在发言中表示,上海的发展建设离不开各地在沪企业家的努力,未来继续支持和鼓励广大各地在沪企业家积极投身上海的建设发展中来。同时指出,在双特政策的支撑下,临港将成为上海开发成本最低、投资者享受待遇最优惠的地区之一。

会上,市合作交流工作党委书记、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主任林湘,市临港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浦东新区副区长朱嘉骏为上海市福建商会临港办事处揭牌

注:2012912日,市委下发《关于临港地区建立特别机制和实行特殊政策的意见》的双特政策。